所网站
 
所纪委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0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业务水平,11月8日至11月9日,所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共计20余人开展纪检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参加此次培训。

11月8日下午,参训人员首先来到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接受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大家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兄弟院所的纪检干部交流并参观所史馆、党员教育基地以及水下机器人试验水池,深入了解了蒋新松院士追求真理、勇于开拓、忘我工作、探索奉献的新松精神。

11月9日上午,参训人员赴沈阳正风肃纪大数据监督警示教育展示馆学习。展示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海量翔实的图片、数据和案例,展示了科技反腐、数据反腐、智能反腐的强大威力,通过可视化数据展示、警示视频、互动体验等形式深入剖析了贪腐犯罪典型案例,让参训人员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震撼和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直观、生动的讲解、展示,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作为纪检战线的一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要强化党性修养、绷紧纪律之弦,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文/图 刘畅)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