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所纪委组织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21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8月21日,所纪委组织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所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以及DNL12党总支、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党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纪委副书记、监督与审计处处长王悦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作《百年党史中自我革命的实践探索》廉政报告。

梁波从党史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创始人及党代会简要回顾、百年自我革命的实践探索和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讲解了百年党史中的自我革命,阐述了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

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最大亮点。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不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他强调,党的纪检监察先驱,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对革命事业的忠诚。纪检干部必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执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要结合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敢于斗争,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重点监督。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文/张俊 图/徐庶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