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所纪委传达2023年院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05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7月4日,所纪委召开会议,传达2023年院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专题研讨班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监督与审计处全体人员列席。


会议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是全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破解目前科技创新面临的各种问题,必须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挑战难题、前瞻布局、取得突破。纪检工作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支撑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纪检干部必须坚持原则,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教育整顿,深入学习调研,体现担当和作为,努力维护研究所的政治生态和良好风气,促进研究所事业的发展。要抓关键少数,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和“一把手”监督。要抓早抓小,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形态。要充分发挥监督建议作用,形成全面监督态势,在人员兼职、成果转化、企业清理等方面提供有效支撑。

会上,梁波结合实际分享了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体会,就《论党的自我革命》学习提出四点要求,要在思想淬炼上“下真功”,铸就忠诚之魂,要在刀刃向内上“动真格”,反思作为担当,要在常态长效上“见真章”,健全监管体系,要在具体实践中“求实效”,提高斗争能力。

会议还通报了相关处分情况和企业兼职调研及后续处置情况。(文/ 张俊 图/刘畅)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