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召开2023年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4月26日下午,我所组织召开2023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启动会。相关研究组组长、科研秘书以及全体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监督与审计处刘畅主持。

会议介绍了科研经济业务常态化审计的意义及重要性,通报了审计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办公室、监督与审计处、科技合作处、人事处、综合管理处及财务处组成的审计工作小组,综合考虑研究方向、研究组规模等因素后确定对16个研究单元开展审计,重点检查关联业务利益输送、虚构业务或虚假合同套取经费等,预计8月底完成审计。

会议指出,科研经济业务审计旨在警示科研经费管理及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揭示风险,促进科研经费管理水平的提高。科研财务助理作为科研经费管理的第一道防线,在日常工作中应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对各类经济业务支出严格把关,希望被审计研究组能够树立正确认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近五年研究所内部审计高频问题以及中科院典型案例。(文/刘畅 图/张俊)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