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所纪委开展春节前提醒谈话和新任副处级干部任职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01-18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1月18日,所纪委组织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所班子成员、新任职能部门副职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因此,对党员干部来说,年关亦是“廉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这清晰表明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会议指出,所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干部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纠“四风”树新风。各级“一把手”在节日期间尤其要提倡正常的礼尚往来,厉行节俭,严禁酒驾醉驾。

会议对新任的职能部门副职开展任职廉政谈话,要求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贯彻研究所的重大部署,树立全局观念,紧紧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落实岗位职责。

会议强调,在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新征程上,中层干部要深入科研一线调查研究,熟悉了解科学研究规律,围绕支撑科研发展创新管理方式,完善研究所制度体系建设;要保持严谨务实的态度,力戒形式主义,着力高质量服务科研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科学管理的能力;要努力转变角色,培育团队意识,协同发力,为持续创建规范化标准化的模范机关作出贡献;必须严守廉洁底线,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文/王悦 图/孙彩霞)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