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所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3月25日,所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文章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领学,全体纪委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所纪委要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前进力量,提升忠诚履职担当的动力。纪委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历史文献,读、悟、思结合,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是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也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讲话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答了学什么、怎么学这个重大问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联系职能职责,注重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要从历史中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自觉传承对党忠诚的优良传统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抓实抓深,立足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近期出台的相关规章制度,研讨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要点》、沈阳分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和《大连化物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会议认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2021年重点工作深入结合,竭力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文/图 张俊)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