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召开2020年度学风建设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12月7日上午,我所召开学风建设工作年度总结会。会议由学风道德委员会主任衣宝廉院士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以及学风道德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学风道德委员会汇报了2020年度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包括组织各类教育培训、规范管理实验记录和实验记录本、加强电子数据存储管理、完善宣传报道审批、加强期刊出版流程中学术不端审查、开展论文发表前审查和原始数据核查等工作。
       委员们一致认为,各部门能够紧密结合本部门业务扎实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持续提升了我所学风建设工作质量。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在政策学习、发挥党委作用、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专利管理、人才引进中的学风审查等方面提出建议。
       衣宝廉认为,我所学风工作起步早,体制机制健全,通过持续开展论文发表前审查和原始数据核查工作,起到了很好效果。当前,中央在“十四五”规划中对科技创新提出新的要求,学风建设工作也应进一步强化。今后要继续坚持以往的有效举措,同时要关注三方面工作:一是专利申请过程中的学风问题,二是加强成果宣传的学风审查,三是在人才引进中开展专门的学风审查工作。
       毛志远总结强调,学风建设工作是研究所文化建设的一部分,要传承化物所精神,各部门通力合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将学风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共同提升全所学风建设工作质量。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与时俱进,久久为功。毛志远结合各职能部门职责,对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上级政策和文件学习、科研成果宣传、科技伦理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文/张俊 图/刘畅 )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