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对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集体约谈
发布时间:2020-09-30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9月29日,所纪委组织对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中秋节、国庆节前集体约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谈话。

监察审计处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近期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坚持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增强节约粮食、防止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毛志远指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提醒是节前的常规性工作。一要加强公用资源使用的管理,尤其要做好餐厅、公寓、公车管理工作;二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底线,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毛志远强调,中秋国庆期间要严格落实习总书记指示要求,杜绝铺张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综合管理处要加强餐厅管理,进一步加强宣传,尽量避免用餐人员剩菜浪费现象。最后,毛志远再次提醒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严防发生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公车私用等问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维护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努力营造节俭、廉洁的节日氛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厉行勤俭节约,保证廉洁过节。(文/王悦)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