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所纪委召开科研诚信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26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8月26日,所纪委召开科研诚信工作专题研讨会,全体纪委委员、学风道德办公室成员及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

会议学习听取了纪委委员周永贵关于非典型学术不端行为的调研报告,报告介绍了论文间互相引用、相互挂名、人工处理实验数据等十余种非典型学术不端行为,并指出培养良好的学风任重道远。

会议讨论了我所2020年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实施方案。

毛志远在总结中指出,科研诚信工作是科研工作的基石。我所在全院率先成立了学风道德委员会,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在制度建设、教育培训、数据核查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学风道德办公室成员部门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将科研诚信工作融入本部门业务中,切实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工作,提高改进原始数据管理。(图文/刘畅)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