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所纪委开展系列活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0-08-13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7月下旬至8月初,我所纪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扎实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为促进青年科技管理骨干更好的履行职责,组织科技管理骨干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作《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全面介绍分析了我院接受政治巡视后的党建工作新形势,剖析近期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研究所反馈的巡视情况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案例,介绍了国家、中科院以及我所科研诚信建设的新要求。

推动落实“一岗双责”,集中开展新任职人员廉政谈话。根据新要求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体现个性化要求。组织新任科研团队负责人签订责任书。梳理职能部门和科研团队关键岗位,根据岗位变动情况补充签订关键岗位责任书。

加强对纪检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召开党务干部业务培训会,努力打造高素质纪监审队伍。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围绕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专题报告。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分别围绕部门业务工作实际做专题培训,为基层党组织工作提供了具体的业务指导。

在新形势下,所纪委将继续聚焦监督主业,协助所党委夯实各级责任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文/张俊)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