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组织参加中科院2020年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7月9日,中科院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2020年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侯兴宇主持,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卫平出席并做开班动员。

复旦大学唐莉教授做《学术论文撤稿与科研不端的关系》报告,结合研究课题讲解了论文撤稿原因,特别分析了合作研究中论文撤稿现象,并提出管理建议。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诚信建设处调研员史昱做《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相关政策》报告,详细解读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国科发监〔2019〕323号)出台背景、各条款之间的逻辑关系及案件处理规范等。北京分院、国科大、合肥物质院及宁波材料所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侯兴宇在总结中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科研诚信管理,健全管理机制,加强科研诚信教育,认真学习科研诚信相关政策,结合研究所实际,规范地开展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生态环境。(文/张俊)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