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学风道德委员会研究部署科研诚信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5月20日上午,我所学风道德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中科院2020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所2020年学风工作。会议由学风道德委员会主任衣宝廉院士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以及学风道德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20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学习了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发布的《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

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汇报了2020年学风工作计划。委员们结合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部署,对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提出了建议,包括科研成果宣传、原始记录核查、研究生教育等。

衣宝廉表示,学术不端行为与人的主观意识密切相关,尽管我所具有良好的科研文化传统,但我们不能有半点松懈。在当前形势下,科研成果的宣传报道一定要客观评价,实事求是,论文发表过程中导师要严格履责,严格把关。

毛志远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党的政治建设高度出发,按照院党组的部署,统筹规划我所学风建设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培训、管理监督等工作;二是做好科研失信行为处理工作,加大对科研不端行为的惩处力度;三是职能部门要按照分工,分头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中的任务,为创造世界一流研究所提供风清气正的环境。(文/张俊 图/王立立)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