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组织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8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12月28日,我所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主任及副主任、研究组(含创新特区组)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副处长、六级以上职员、在职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

 
      所长刘中民作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报告。报告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运用中科院审计、巡视发现问题和典型案例从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和科学诚信两方面进行了警示教育,并结合具体工作对职能部门和科研人员提出了针对性要求。刘中民指出,当前两所融合发展正在有序推进,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进一步做实做强,争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工作获得各方大力支持。面临着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肩负着艰巨的使命要求,两所人员要更加警醒,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守纪律、守底线、知敬畏,对科研经费的使用要树立红线意识,持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守住科技工作者的职业底线。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作了制度执行中常见问题宣贯报告。毛志远结合十九大以来中科院违纪违规案例和巡视发现的问题,对三公经费使用、财务资产管理、关联交易管理和人事相关管理等各项制度进行详细讲解,提醒与会人员要合理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牢牢守住反腐倡廉的底线。毛志远还对与会人员在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提醒。(文/张俊 图/刘万生)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