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纪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1-01-19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1月17日上午,我所纪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包翠艳同志主持。在所的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从事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同志列席了会议。

  所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于逢清同志代表所纪委从廉政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检查等三个方面对201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

   廉政教育。组织开展了“树立优良作风和廉洁从政”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中,分别对近年来引进的留学归国人员、2007年以来入所的青年管理人员、近年新聘任的青年科技骨干进行了革命传统、作风建设和廉政教育等系列主题教育。

  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和修订完善了《大连化物所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制度(试行)》、《大连化物所关于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廉洁从政的规定》等制度,特别是制定的《大连化物所基建、维修项目实行公示规定》,对基建、维修项目的10项公示内容进行网上公示,增强了我所对基建、维修项目监督管理工作的透明度。

   监督检查。坚持在参与管理、服务的过程中实施有效监督,参加仪器设备、服务、基建与维修工程采购招投标等活动的过程跟踪及评审结果监督37项。会同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完成新建研究生大厦项目的竣工结算二次审核,审减额83.77万元;会同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完成维修改造项目的竣工结算审核21项,审减额136.12万元。

  此外,会上还提出了所纪委2011年度重点加强对课题经费监督管理的初步设想。

  随后,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中科院传达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视频会议”。

  包翠艳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对所纪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要充分认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我所的实际,谋划所纪委2011年度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协助党委抓好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 “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文/坚深 图/赵艳荣)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