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03-04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3月2日下午,我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11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确定“2011年所纪委工作要点”。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包翠艳同志主持。所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从事纪监审和党务工作的同志列席了会议。

  包翠艳同志着重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指示,院党组副书记、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方新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11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同志在大会总结中的讲话。

  所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于逢清同志重点传达了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同志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随后,他从“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做好信访处理和案件查办工作,提高预防能力;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行纪检监察审计职责的能力和水平。”等五个方面对“2011年所纪委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

  会上,大家围绕“2011年所纪委工作要点”中的教育、制度及重点监督工作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对加强课题经费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基本建设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包翠艳同志在发言时指出:所纪委工作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国科学院201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制定“2011年所纪委工作要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统筹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在反腐倡廉教育工作中,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对科研骨干和科技人员的道德学风和纪律教育,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在制度建设方面,要针对管理的薄弱环节和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减少管理上存在的缺失,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抓好反腐倡廉重点领域的监督工作,特别是科研经费管理和基本建设的管理监督工作,把功夫下到求实效上,保证和促进科技创新。(文/坚深  图/赵艳荣)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