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举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08-24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保障研究所健康发展,8月23日上午,我所邀请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郭建军同志作题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专题报告会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包翠艳同志主持。在所的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研究组组长、副组长,所投资企业高管人员,各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郭建军同志在报告中介绍了“当前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我院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剖析了“我院职务犯罪的部分案例”,提出了“我院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特别是报告运用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使参会人员深受教育。

  包翠艳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郭局长的报告是非常生动的警示教育,希望大家报告会后能认真思考和反思,引以为戒,加强廉洁自律,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要正确履行岗位职责,行使岗位赋予的权力,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管理、加强监督。所班子十分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讨论,所里也有重要举措,加强所务公开,对基建项目和科研经费支出合同实行公示,强化民主监督,最终的目的就是要保护好干部、科学家,保障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文/坚深 图/赵艳荣)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