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所领导与管理及支撑部门干部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12-05-25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5月25日,所领导班子成员与新聘任的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副处级干部集体谈话。所长张涛,党委书记包翠艳,副所长刘中民、冯埃生、王华、杨学明出席会议,新聘任的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和副处级干部参加了谈话会议。

      集体谈话由张涛所长主持,他首先感谢各位同志对新一届班子的信任,祝贺大家在管理及支撑部门的招聘中,被聘任到部门负责人和副处级岗位上来,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做好今后的工作。

      包翠艳书记也向各位同志表示祝贺,她说,各位同志在本次选拔竞聘过程中得到了各方面的信任,踏上了新的征程,有机会在更大的平台上为化物所的建设和发展服务,这是一个机遇,希望各位同志不辜负所班子和化物所人对大家的信任。

      随后,包书记从六个方面对大家履行好职责、做好工作提出了要求:一、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认真履行职责。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对领导班子负责,执行好所班子的决定,共同把化物所的事业搞好。在工作中要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要善于思考,用心把事情做好。二、积极进取,带着激情工作。在工作中要带着对工作的兴趣、热爱和信心,部门负责人有激情,同事们自然就会受到鼓舞和感染,充满信心,在工作中也会不断得到锻炼和成长。三、具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和团队合作精神。要围绕中心做好工作,准确理解所班子的理念、原则,正确把握工作的导向,站在全局来考虑问题。机关是一个整体,各部门及部门负责人在工作中要互相支持、团结协作、补位配合。四、树立良好作风,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管理及支撑部门的首要职责是服务科研工作,服务科研人员,做好这些工作,作风很重要,每个部门都要抓好本部门的作风建设,要规范严谨按制度办事,积极主动工作到位,务实高效,从实际出发,和研究所实际相结合,既要提高工作质量,也要提高工作效率。五、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作为部门负责人要起表率作用,要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善于调动本部门同志的积极性,真心培养人,真诚帮助人,关心每位同事的成长和进步。各位副处级干部要和部门负责人配合好,给自己工作定好位,努力配合处长做好工作。六、严格律已,清正廉洁。中央、中国科学院和我们研究所对廉洁自律都有明确的规定,不履行职责或不正确履行职责要承担责任,各位同志要严格遵守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登记、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

      张涛所长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对新聘任的干部进一步提出了要求:要有责任心,具有团队精神和敢于担当,工作中多一点换位思考,互相配合不推诿;要多从大局出发,每个同志心中都有一杆称,时间久了,自然对大家有公正的评价;要钻研业务,加强积累,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学专业出身的业务干部要不断强化文字功底,其他行政干部反过来要多了解业务知识和科研活动规律;要不断思考和改进自己的工作,及时反馈工作进展;要百倍努力,不断激发个人的潜能,在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要学习遵守廉洁从政的规定,保护好自己,更好地开展工作。

      张所长最后希望与各位同志在今后五年中同心协力,积极工作,把大连化物所的工作做好,为顺利推进“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和“创新2020”目标的完成做出应有的贡献。(文/毛志远 图/赵艳荣)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