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组织参加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改革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2-06-14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6月11日下午,院计划财务局与科技部条财司联合举办了“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改革培训视频会议。我所组织研究组组长,科技处、财务处相关人员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参加了视频会议,张涛所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计划财务局孔力局长主持,邀请了科技部条件财务司副司长戴国庆、科技部评估中心处长柳春、科技部风险中心处长温强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戴国庆副司长介绍了“十二五”科技经费改革的背景,深入解读科技经费改革要点。柳春处长详细介绍了不同性质科技经费的概预算申报与审批程序,重点讲解了科技经费预算编报要求、内容及注意事项等。温强处长提出科技经费预算执行过程中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财务审计和验收的组织、验收程序、财务考核指标和课题净结余资金管理等规定。

      此次会议的举办,对全所科研人员深入了解科技经费管理改革要点,科学编报科技经费预算、提高预算执行、加强财务监督、切实提高科技经费使用效率、深入推进我所经费管理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涛所长在视频会后的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我所科研经费管理,强调经费管理的规范性、合法性;二是要求研究组与科技处、财务处密切配合,实行经费全过程管理,以提高全所课题经费管理水平;三是要建立培训机制,定期组织有关科研经费管理方面的培训;四是借此科技经费改革之机,向全所科研人员征求科研经费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征求的意见及建议将通过2012年度工作会议讨论形成最终意见,进而完成我所科研经费管理体制的改革。(文/图 王悦)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