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举行科研经费风险防控管理流程及相关制度宣贯会议
发布时间:2012-09-05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9月4日下午,我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科研经费风险防控管理流程及相关制度宣贯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王华,研究组业务秘书,管理及支撑部门相关同志70余人出席会议。所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所风险防控工作小组副组长于逢清主持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科技处、质量处、办公室、综合管理处的6位同志分别介绍了业务报销审批、科研合作协议、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大型(非标准)科研仪器设备、业务招待费报销、科研物资采购、研究组装修改造工程、差旅费及会议费等管理流程及相关制度。

  随后,所风险防控工作小组组长王华现场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通过一些具体案例就科研经费管理风险防控工作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王华副书记指出,开展科研经费管理风险防控试点工作,既是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中科院部署,也是我所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客观要求,更是我所实现“一流管理”目标、保持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保障“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内在需要。通过试点工作,我所对科研经费的主要支出环节加强了管理,绘制了流程,编写了控制文档,修订和新建了相关制度。按照“多人参与、群众监督”的原则,要求所有经济活动需两人以上全程参与,并留下相关证据,一万元及以上的科研经费支出要签订合同,并进行合同公示。要求各级责任人要增强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对经费支出的真实性、合理性、合法性负责。另外,科研经费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不断地补充、修改、完善科研经费管理流程和内控制度。总之,风险防控的目的就是要堵塞漏洞、规范管理,更好地保护科学家、保护广大干部职工,保障研究所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文/坚深 摄影/赵艳荣、孙洋)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