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举办2012年度经费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2-09-07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为了进一步加强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9月6日下午,我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2年度经费管理培训,各研究组及管理支撑部门经费管理人员近9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财务处处长高筠主持。
   此次培训包括新制度宣传、横向经费管理、纵向经费管理及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内容。由财务处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介绍。
   张书军介绍了科研经费风险防控管理背景,并就财务处新制定及修订的相关制度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说明了有关差旅费、会议费等制度的变化。
   桂军介绍了横向经费管理中依据合同开具发票的具体规定,明确了经费上账及预开发票的相关步骤。
   王悦介绍了预算系统的使用、科研经费管理等相关事项,并就2012年科技部关于经费管理新规定展开讲解,同时结合日常经费管理及课题财务验收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
   陈万勇说明了资产业务的各环节,并重点讲解了固定资产录入及处置的相关内容,同时宣传了政府采购中有关批量采购的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
   最后,各业务负责人与参加培训人员展开互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培训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经费使用过程管理的认识,同时增强了科研经费风险防控意识,促进了我所科研经费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文/王悦 图/归凯)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