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网站
 
我所举办2013年度经费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3-04-26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4月25日下午,我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3年度经费管理培训,各研究组经费管理人员近7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醒研究组按照2013年经费使用计划落实工作,做好项目经费的管理。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财政资金预算执行、纵向课题经费管理、网上报销业务流程、固定资产管理及政府采购等,分别由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介绍。
   桂军介绍了预算管理系统的使用、科研经费管理等相关内容,同时结合日常经费管理及课题财务验收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
   王怡强调了今年财政资金预算执行工作的重点,请研究组根据预算执行计划,全力完成目标。随后讲解了网上报销业务的操作流程、各类业务的报销要点,并对日常报销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
   于海峰说明了固定资产的报销流程,讲解了固定资产录入及处置的相关内容,同时介绍了《中央预算单位2013-2014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及政府采购中有关批量集中采购的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
     

       培训会上还对4月17日举办的《大连化物所经费管理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的结果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对知识竞赛题目进行了详细讲解,根据竞赛成绩、结合日常工作情况对25名研究组经费管理人员进行了奖励。(文/桂军 图/陈万勇)

      附件:《获奖名单》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职能职责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网上送学    |    学风建设与科技伦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监督与审计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